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全市首个“医社”联办窗口在瓯海开门“营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如 通讯员 潘彬彬
2021年05月19日

微信图片_20210413152133.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瓯海区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灵活多样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8日,瓯海区医疗保障分局、瓯海区人社局借着办实事的“东风”,结合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携手推出全市首个“医社”联办窗口。“医社”联办窗口位于瓯海区行政服务中心二号厅,该窗口启用后,人员退休待遇办理及医疗补缴、企业开办、信息变更、抚恤金领取及个人账户清算等四项业务均可在这实现“一趟办”。

  “联办窗口不用重新取号,让我们办事更简单、更方便了。”刚刚办理完信息变更业务的周女士说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先单独办理医保、社保的窗口已经变成联办窗口,市民办理完一项业务后可以无缝对接下一个窗口,无需重新取号、排队,彻底告别“两头跑”现象。

  瓯海区医疗保障分局党组成员、医保服务中心主任吴海凡介绍,因机构改革后医保和人社业务分离,导致部分业务需要多窗办理,给办事群众带来一定不便,该局围绕办事群众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主动联合瓯海区人社局与多部门沟通、协调,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在窗口整合、流程再造等方面上进行通力协作,将原本属于两个部门的窗口业务成功整合成一窗受理的“一件事”联办窗口,由“串联”实现“并联”。

  截至目前,“医社”联办窗口已经办理联办业务120余件,实现跑动次数缩减50%、办事环节缩减50%、申请材料缩减50%以上。下步,我区将从企业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进一步扩大联办窗口联办事项,提升服务效率,让企业群众少跑腿。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