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定了!今年瓯海民间划龙舟时间6月11至14日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2021年05月21日

  5月21日,记者从全区民间划龙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瓯海区允许民间划龙舟活动的时间为6月11日至6月14日,共4天,民间划龙舟活动期间停划竞技小龙舟。区领导刘云峰、吴仁伟、曹丹艳参加会议。

  民间划龙舟活动是温州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构塘河文化、丰富市民端午佳节文体活动的重要内容。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今年瓯海区对民间划龙舟活动继续实行审批管理制度,审批工作要在5月31日前完成。各镇街要提前规划龙舟活动水域,对准许划龙舟的的竞划路线、水域和禁划区域进行合理划分确定,并由区政府向社会公告。

  瓯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云峰指出,各镇街要聚焦突出问题,落实措施到位,审查审批要严格把关,继续推行“民间划龙舟管理十个一律工作要求”,做到违法违规一律严肃查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迅速部署,落实责任,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到在安全管理的细节上下功夫、出实招,确保平稳有序进行。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增进协作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划龙舟活动健康发展。各镇街、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管理工作,确保我区今年的划龙舟活动安全、文明、健康、有序开展。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