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许凯光
2021年05月26日

  5月24日,瓯海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区领导刘云峰、李群、林照光、周金平、薛光伟、吴仁伟,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贤木参加会议。

  近年来,瓯海区电信网络诈骗打防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打击犯罪强劲有力,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成效已连续2年居同类地区第一,特别是“断卡”专项行动中,已打击对象386人,惩戒487人。止付劝阻精准有力,集中整治扎实推进。自集中整治以来,全区电诈发案同比累计升幅“收窄”,同时创新各类宣传防范举措,有力保护群众“钱袋子”安全。

  王振勇强调,各有关单位要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意识,全面扛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使命担当。要以“管控并举”的工作体系,全面打赢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的全民战争。坚持宣防为主,切实减少案发;坚持严打方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关口前移,落实源头管控。要以“协同联动”的攻坚态势,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组织抓整治,压实责任抓整治,强化督考抓整治。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