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2021年全省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公布!温州9个项目入选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2021年05月27日

  未来生活“触手可及”!记者今天从市发改委获悉,2021年全省未来社区创建名单公布,温州9个项目入选,占比10%。另外,自2019年我省启动未来社区创建以来,温州累计已有17个项目列入省级未来社区创建名单,数量居全省第二。

  未来社区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旨在构建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九大场景创新有机统一的新人居空间。在前期试点创建经验基础上,今年,省委省政府把未来社区建设理念和要求贯穿到城市有机更新全过程,加快推动从个案“试点”到面上推广。因此,未来社区创建类型进一步丰富,主要分为整合提升类、全拆重建类、拆改结合类、规划新建类和全域类五大类。

  经多轮评审、综合比选,全省共有90个项目入选2021年未来社区创建名单。温州共9个项目入选,其中,整合提升类为乐清旭阳社区、瑞安祥和社区;拆改结合类为鹿城板桥社区、鹿城茶花社区、苍南渎浦社区和龙港河底高社区;全拆重建类为瓯海慈湖云山社区;规划新建类为乐清胜利社区;全域类为龙湾区。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温州新增规划新建类和全域类项目,实现创建类型的新突破,是此次名单中唯一一个覆盖五种类型的地级市;整体来看,温州未来社区创建已覆盖9个县(市、区),彰显了温州对前期项目谋划的前瞻性,以及全面推广未来社区理念的决心。

  据悉,未来社区创建实行“宽进严定”机制,如期完成规划建设目标、符合评价指标体系要求,并通过评估考核的未来社区创建项目,由省政府同意后正式命名公布。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