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温州本地早熟品种杨梅熟了 预计6月10日-15日达到采摘高峰

来源:温州商报  
2021年05月27日

杨梅采摘。 刘娜筱 摄

  温州本地“丁岙梅”“黑炭梅”等早熟品种杨梅第一批陆续成熟上市,温州人心心念念的本地杨梅总算等到了。

  昨天是久雨转晴的好天气,早上8点左右,记者在龙湾区状元街道大岙溪村沿山杨梅园看到,枝头的“丁岙梅”红中透紫,叫人馋得流口水。在杜溪第一庄农家乐附近的笑笑杨梅基地,果园主人正带着来自助采摘的游客上山采摘,大人入园门票50元,可在果园免费品尝,还可带走一小篮。在瓯海区茶山街道,沿大罗山入口的高教园区一带,已形成杨梅销售一条路,摊点上的杨梅售价每公斤20—30元。

  在舜岙村南大线,每年有提供给游客自助采摘的红盘绿蒂杨梅园,工人们正在树上采摘。果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杨梅这几天陆续开摘,因前几天连续阴雨天气,正值成熟采摘期的杨梅果实落果很多。该果园采摘门票大人60元/人,小孩子半票,团队票有优惠。瑞安、永嘉等地的“荸荠种”黑炭梅也开始少量采摘。

  据了解,杨梅是温州第一大水果,温州地区的杨梅主要品种有丁岙梅、荸荠种杨梅、东魁杨梅等品种。其中,丁岙梅品种成熟最早,也是温州原产地品种,种植区域主要分布在大罗山山脉的瓯海茶山、仙岩等地及龙湾区状元和瑶溪等地。目前,大罗山区域已成熟开摘的杨梅大多为低山种植区,因为才开始第一批采摘,数量还没有达到高峰;“荸荠”种的黑炭梅,以瑞安高楼和文成珊溪等地最具代表,此品种也有少量采摘;温州市种植面积最大,成熟最晚、个头最大的“东魁梅”品种,种植地主要有文成珊溪、泰顺百丈镇、乐清淡溪、永嘉岩坦等乡镇。如气候正常,预计6月10日-15日,我市不同品种杨梅成熟可到采摘高峰期。随着本地杨梅大量上市,温州杨梅市场的售价会更亲民。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