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瓯海南白象“我为群众办实事”百项民生实事揭榜认领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胡思怡 许凯光
2021年05月28日

  5月28日,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项民生实事揭榜认领仪式在温州万象城隆重举行。瓯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薛光伟,区政协副主席沈岩明等参加活动。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瓯海区相关部门、辖区企业、村社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在一个别具特色的联合主题党日中拉开序幕,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朗诵《党章》选段,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严格做好“规定动作”。活动还邀请了温州市大学生微党课宣讲大赛获奖选手代表,通过年轻人的视角和表达方式来讲述百年奋斗历程。同时,南白象街道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与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党员实践教育基地”。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活动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百项民生实事揭榜认领仪式。据了解,南白象街道“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55 个民生实事项目已被相关党组织或党员个人认领10个,涉及到城市建设、社会管理、民生服务等多个方面。各认领人也都作了态度坚定、时效明确的表态承诺。今后,南白象街道将继续把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作为“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的必经环节和基础工作,采取入户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电话问询、微信问卷等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多种形式开门问需。

  “我们认领的办实事项目是为企业员工提供法律援助,现在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在生活和工作中方方面面遇到的法律问题也变多了,为了更好服务群众,我们也趁着学党史的东风推出新举措。”来自南白象司法所的认领人伍碧韶告诉记者,南白象司法所认领这项服务之后,将在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开设一个法律援助窗口,在每周二上午和每周四下午,邀请职业律师坐班,让职业律师和有需要的群众面对面地交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前期我们向周边的居民企业以及一些社会群体走访了解,排摸大家的民生需求,把它们收集起来让相应的责任单位党组织来认领,他们认领之后将会采取自己的工作方式和载体,把这些实施项目完成。” 南白象街道党工委委员蔡茜茜告诉记者,“这只是第一批办实事项目,后面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只要群众需要,我们就会一直办理到底。”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