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南白象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南白象街道  
2021年05月31日

  5月28日,南白象司法所组织本辖区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在南白象司法所会议室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image.png

  此次学习活动中,南白象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解读了贷款诈骗、杀猪盘类诈骗、刷单诈骗等重要知识点。同时,还通过播放相关影片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电信诈骗的运行流程和惯用伎俩,总结出应对电信诈骗的相关注意事项,积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提高自身防范能力。

  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强调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是违法犯罪行为,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坚决抵制参与电信网络诈骗,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从意识上根除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的可能性。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