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专题研究数字社会“揭榜挂帅”项目应用场景推进情况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摄影 陈明铭
2021年06月03日

6月2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数字社会“揭榜挂帅”中榜项目应用场景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用户思维、需求导向,数字赋能提供多元化、智能化、便捷化的贴心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区领导刘云峰、周金平、曹丹艳参加会议

  在全省数字社会建设第二轮“揭榜挂帅”项目中,瓯海区积极打造“后事无忧”数字殡葬服务平台、错峰乐游应用平台。当天,区民政局、区文广旅体局通过现场“路演”演示应用场景建设进度,与会人员围绕具体问题谈想法、提建议、献良策。

  要强化组织保障、组建工作专班,不断优化平台建设。要加强协同联动,主动沟通对接,打通相关单位间的“信息壁垒”和流程连贯。要坚持用户思维,站在市民视角,在界面设计、服务内容等方面全方位增强服务意识。要注重模拟运用,及时收集梳理不同群体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总结提炼,做好找差补短、提升优化。

  身后“一件事”联办项目应用场景要融入困难救助等多样化服务,有效满足群众差异化需求。智慧旅游新服务项目要坚持由简入繁,选取有实际需求的旅游场所先试先行。要坚持需求导向,开展“头脑风暴”,充分征求试点单位旅游管理人员的建议意见,让数字化改革在应用中真正发挥实效。

书记报道集.jpg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