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接到一通电话,她立即筹集92万元!关键时刻,民警堵到了幼儿园门口

来源:平安瓯海  
2021年06月03日

  “多亏了你们,不然我的养老钱就被骗走了,这可是我大半辈子的积蓄。”6月2日,瓯海茶山的金阿姨接到一通来自“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根据指示一步步完成操作。紧要关头,真警察赶到,及时保住了她的92万元。

  6月2日15时,茶山派出所接到瓯海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指令:家住茶山的金阿姨与境外电话通话时间超过100分钟,可能正在遭受诈骗!

  接到指令后,茶山派出所民警林煜程火速赶往金阿姨的住处,并通知路面所有警力前往辖区各大银行柜台寻找当事人。途中,民警多次尝试电话联系金阿姨,却一直无法拨通。

  半个小时寻找未果,林煜程急中生智,辗转找到了金阿姨儿媳,得知这个时间点正是阿姨接孙子放学的时间,又迅速赶往幼儿园。

  “不要相信他们,我们是警察!不要转账!”幼儿园门口,金阿姨正在接打电话。千钧一发之际,民警跑上前,将其电话挂断。“夺过”阿姨的手机后,林煜程发现金阿姨名下几张银行卡已准备好了92万元钱款,且相关信息已提供给对方,即将完成整个转账程序,所幸劝阻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派出所里,金阿姨向民警讲起自己当日下午的遭遇,仍心有余悸:13时许,她接连接到“上海电信”和“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称其“涉嫌一起200余万元的诈骗”,并被告知不得挂掉电话或接听其他电话。

  一听“涉嫌犯罪、需要配合调查、被拘捕通缉……”阿姨慌了,两个小时里,按照对方要求,如实提供了所有的个人信息,并将多条验证信息发送给对方。所幸民警及时到达,阻止了她接下来的操作。

  随后,民警向阿姨详细解析诈骗手段,她才恍然大悟,回过神来的金阿姨对民警及时出警、帮助自己避免损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民警的指导下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警方提醒:公检法部门办案不会通过电话的方式进行资金审查或要求将钱款转移到其他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等要求进行转账、汇款操作的都是诈骗,切记不相信、不转账。若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