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高考期间,温州这些路段将适时实施交通管制

来源:温州交警  
2021年06月04日

  2021年高考将于6月7日(周一)至6月10日(周四)进行。根据天气预报,高考期间多为阴雨天气,考生出门记得带好雨具,家长送考时请注意行车安全。

  为了保障考生顺利赴考,高考期间,各位家长及考生需要注意避开几个交通繁忙路段。

  全市交通管制信息

  鹿城

  1、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

  针对温州市二高考点周边道路组织情况,紧邻黄龙住宅片区,交警部门将对盛锦路、凌云路、营楼路实施交通管制,引导送考车辆有序停放凌云路、营楼路道路两侧,禁止车辆随意停放在盛锦路沿线,以防引起道路拥堵;考试期间劝离一切重型货车。

  2、温州市二十二中学:

  由于二十二中附近的瓯江路在施工,建议接送学生的家长走商务一路或商务六路(望海路)进入学校,同时车辆可以在商务六路靠边单排有序停放。高考期间交警会对二十二中周边进行交通管制。因二十二中周边停车困难,为保道路通行顺畅,交警提倡广大考生尽可能乘坐公交出行。

  3、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

  考试期间,交管部门会根据周边道路交通情况适时对龙方路(划龙桥路-双龙路)进行交通管制。因二十一中考点周边无大型停车场,交管部门提醒考生及家长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前往考场,到达考场做到即停即走,并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龙湾

  1、东瓯中学:

  高考期间,东瓯中学门前钱江路禁止车辆停放,允许小型车辆正常通行,但禁止货车、工程车等大型车辆及农用车、拖拉机通行;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实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通行,禁止通行的车辆在高考时间内要通过这些路段时请提前绕道而行。考点周围停车位有限,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尽量不要驾车前往。等待接送学生的车辆可停放在管制路段外的停车泊位上,或根据现场交警指挥引导有序停放车辆。

  2、永强中学:

  高考期间,永强中学所在路段曹龙路禁止车辆停放,允许小型车辆正常通行,但禁止货车、工程车等大型车辆通行。

  停车安排:等待接送学生的车辆可停放在管制路段外的停车泊位上,或根据现场交警指挥引导有序停放车辆。

  3、温州第八高级中学:

  高考期间,温州第八高级中学所在路段永宁西路禁止货车、工程车等大型车辆通行,接送考生的车辆依次进入温州第八高级中学对面的停车场停放。

  停车安排:等待接送学生的车辆可停放在管制路段外的停车泊位上,或根据现场交警指挥引导有序停放车辆。

  4、温州市龙湾中学:

  高考期间,高新大道龙湾中学门前所在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货车、拖拉机或噪音大的车辆通行,想在该段时间内通过这些路段的车辆请提前绕道而行。等待接送学生的车辆可停放在管制路段外的停车泊位上,或根据现场交警指挥引导有序停放车辆。另外距离龙湾中学最近的大型停车场为温州奥体中心地下停车场、龙湾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库及万达广场西侧龙祥路上龙湾文化创意园地下停车场,共计可容纳4000余辆车停放(从奥体中心、龙湾万达广场步行至龙湾中学大约10多分钟)。

  5、龙湾区职业教育集团学校:

  高考期间,太师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镇标路交通流量会比较密集,太师路、新街桥头(罗东南街与镇标路交叉口)严禁各类型车辆停放。禁止货车、拖拉机或噪音大的车辆通行,想在该段时间内通过这些路段的车辆请提前绕道而行。

  瓯海

  1、华侨中学:

  高考期间,翠微大道、西山西路车流量将会很大,翠微大道道路两侧无停车泊位,建议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

  2、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

  高考期间,建议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接送车辆即停即走。

  3、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

  (1)高考当天交警将对学校前区间道路进行限流。

  (2)禁止大型车辆行驶,除接送学生的车辆外。

  (3)下沈线两侧除停车泊位外,禁止车辆停放。

  4、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推荐路线:温瑞大道—南湖路—博雅路—文杏路—龙霞南路。考试前会对博雅路、文杏路进行道路交通管制,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车辆有序停放,服从现场交警管理。

  5、温州中学:

  管制信息:由于温瑞大道施工原因,施工路段全线禁停。届时,车流激增后,将关闭温瑞大道与南湖路口的信号灯(改为黄灯闪烁),将南湖路口中心隔离,东西向车辆需右转至下一路口掉头,届时请过往司机遵守交警指挥。

  6、瓯海中学:

  管制信息:龙霞路月乐西街路口至瓯海大道路口实行交通管制。非接送考生车辆需在瓯海大道龙霞路口、月乐西街龙霞路口、塘西路与东垟路路口掉头、绕行。接送考生车辆可从东垟路、月乐西街、瓯海大道北侧辅道分流。洞头

  高考期间,交警将对昌盛路与化工路交叉路口至昌盛路与普陀南路交叉路口进行交通管制。

  乐清

  1、乐中、市职业中专学校:

  考试期间,宁康东路往乐中入口至东沙路路口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通行;允许接送学生客车、小型轿车通行,乐中东大门与宁康东路交界口只允许车辆右转弯。

  停车安排:允许小型轿车在乐中门口道路两侧靠边依次临时停放,如果车位停满时,请主动驶离。

  2、乐清市二中:

  考试期间,飞云东路(胜利路至望港路路段)、望港路(飞云东路至凌云路路段)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通行。

  停车安排:允许考生接送车在望港路两侧依次靠边停放。

  3、乐清市三中:

  措施:考试期间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驶入汇丰路;允许接送学生客车、小型轿车通行。

  停车安排:接送考生车辆可以在城西大道延伸工程道路两侧有序停放。

  4、乐成实验中学:

  考试期间,乐湖路(华兴路至西新路路段)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通行,允许接送考生车辆在考场周边临时上下客后驶离。

  停车安排:乐成实验中学周边没有合适的停车场地,禁止车辆在西新路路段违法停放。

  5、知临中学(高中部):

  考试期间,乐湖路(华兴路至西新路路段)禁止大型货车、拖拉机通行。

  停车安排:接送学生车辆可以在学校周边的华兴路、乐西路路段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临时停放。

  6、虹桥中学:

  虹桥中学门口的沙河路、育才巷、幸福西路、振兴中路、振兴南路视情实行交通管制。接送考生车辆在考生上下车后立即驶离。

  停车安排:该学校周边路段无停车条件。

  瑞安

  因高考期间车流量较大,交警部门或将视情对高考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以保障考生安全和维护考场安静。交通管制将分两类进行: 

  第一类:只要求机动车辆限速、禁鸣,不封闭道路。

  有3个考点实施此类管制,分别为瑞安中学考点、瑞安十中考点、塘下中学考点。机动车经过上述考点前,必须限速行驶、并禁止在校门口及附近道路停放车辆。

  瑞湖路上有两个考点,为避免车辆集中滞留在该段,交警建议赶赴瑞安中学考点的送考车辆,可从瑞枫公路、滨江大道、沿江西路绕行。

  第二类:道路封闭,任何机动车辆均不得进入(除特殊车辆及封闭区域内小区车辆进出外)。

  瑞安二中考点:隆山路与龙山东路交叉口,至瑞祥大道与龙山东路交叉口的道路封闭。

  瑞安市职业中专集团学校考点:周松北路与体育东路交叉口,至虹桥北路与体育东路交叉口的道路封闭。

  瑞安四中考点:富民南路与南镇路交叉口,至富民南路与振南路交叉口的道路封闭。

  安阳高中考点:罗阳大道与仲容路交叉口,至仲容路与莘阳大道交叉口实行道路封闭。

  交通临时管制时间为:考试前1个半小时至考试结束后半小时,其余时段取消临时管制,恢复正常。

  永嘉

  1、永嘉中学、永嘉电大、城西中学:

  考点周边没有停车场,请广大接送考生家长沿路边有序停放,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2、上塘中学:

  请广大接送考生家长将车停放至上塘中学地下停车场,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3、永嘉县职业中学:

  考点周边没有停车场,请广大接送考生家长车辆即停即走,听从现场交警指挥。文成

  高考期间,文成县大峃镇体育场路鹤云大桥至县消防救援大队红绿灯路口实行临时管制!届时请各位考生及家长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平阳

  1、昆阳镇

  平阳中学:

  平鳌路为管制路段;校前有停车场可供送考停车使用,请大家有序停车。

  2、鳌江镇

  (1)新鳌高中:

  柳下北路、通联路等学校周边路段为管制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2)浙鳌高中:

  徐家站路、曙西路等校周边路段为管制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3)鳌江中学:

  志澄路、兴鳌中路等学校周边路段为管制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鳌江中学前面银泰城停车场免费停车2小时,接送学生车辆可以将车停在银泰城停车场。)

  (4)职教中心:

  园林路(曙光中路至徐家站路路口)校前路段为管制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3、万全镇

  (1)万全综合高中:

  民办教育园区经四路为管制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2)佳诚高中:

  民办教育园区纬五路为管制路段,禁止任何车辆停放。

  苍南

  1、浙江省苍南中学 :

  管制路段:校门口灵溪镇仁英路管制。

  停车场:往西500米仁英路时代北门对面停车场。

  2、苍南县第二职业学校:

  管制路段:灵溪镇建兴西路管制。

  车辆停靠:建兴西路靠边即停即走。

  3、苍南县第二高级中学:

  管制路段:灵溪镇建兴东路管制。

  车辆停靠:建兴东路靠边即停即走。

  4、苍南县求知中学:

  管制路段:灵溪镇江滨路管制,实行东往西单向行驶(公园路往河滨西路方向行驶)。

  车辆不得掉头,即停即走。公园路进入的考生车辆请在公园路政法桥路口临时下客点下车步行前往考场,车辆往政法路南侧驶离。

  5、苍南县三禾高级中学:

  管制路段:灵溪镇环城南路管制。

  停车场:校门口有100个标准停车位。

  6、苍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院 :

  管制路段:灵溪镇望鹤南路管制。

  车辆停放:望鹤路环城南路附近靠边停车。

  龙港

  一、交通限制时间:

  2021年6月7日、8日上午8时至12时,14时至18时;6月9日、10日上午7时至12时30分,14时至17时。

  二、交通限制措施:

  1、学仕路(龙港高级中学前路段),东城路(彩虹大道至龙翔路路段),龙湖路(西四街至西五街路段)禁止车辆通行。

  2、埭金线(世纪大道至白沙中心线路段)只限考生车辆、公交车通行,禁大止货车、危化品车辆通行,根据现实路况实施临时限制通行措施,社会车辆请自觉绕道龙金大道、龙魁线通行。沿线住户车辆确需进入的,在现场交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下,有序通行。

  三、禁鸣路段:

  途经考点龙港中学(平等片区学仕路)、龙港第二高级中学(龙湖路408号)、巨人中学(东城路338-446号)、邻近道路的车辆,禁鸣喇叭。温馨提醒

  广大市民请注意:不鸣笛、不违停、不抢道;主动为考生车辆让道;提前做好绕行准备,尽量不打扰考生考试;为高考创造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广大考生请注意:提前熟悉考试路线及自己的考场;别忘了身份证和准考证;一定要提前休息好;切记交卷前核对个人信息。如果考生或考生家长遇到紧急交通情况可以拨打交管局高考求助热线:0577-88300122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