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庆建党百年 瓯海唱响百首红歌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周坚任
2021年06月07日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6月4日,“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在瓯海区外国语学校、仙岩街道渔潭村、瞿溪街道河善楼等地唱响,经典爱国旋律唱到街头小巷,飘进田间地头,为建党百年献上真挚的祝福。

  在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北校区,来自音之梦合唱团的39名小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动人的旋律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爱党爱国的种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希望能通过孩子们的歌声,表达这份对党的热爱”,声乐老师季仁洁告诉记者,“我们还选唱《红星歌》《共产儿童团歌》等,希望通过这些歌曲让孩子们回顾历史,激发他们热爱祖国之情。”

  在仙岩街道渔潭村,来自造诣艺术团的10名成员以中共浙南一大会址为背景,自发组织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悠扬的唱腔回荡在潺潺溪水、层层山峦间,唱响浓浓爱国情。

  而在瞿溪街道河善楼,15名来自瓯海区老干部大学瞿溪分校的学员紧锣密鼓排练了一台爱国歌曲专场演出,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祝福祖国》《红梅赞》等多首经典爱国歌曲,歌声激昂、旋律铿锵,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据瓯海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启动“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活动以来,区委宣传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群体,以文化礼堂、文明实践中心、社区广场等各类场地为舞台,用合唱、对唱、曲艺演绎等多种形式唱响爱国歌曲。目前,该活动已覆盖全区各镇街及有条件的村居、社区,向市级推送歌唱活动视频80多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瓯海专场活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激发群众爱国热情、文化激情,以昂扬姿态和蓬勃热情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