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做足电力“功课”!瓯海供电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李玉霞 施捷克
2021年06月07日

  6月6日,瓯海供电分局工作人员来到温州中学、瓯海中学高考考点,对考点供电设备进行考前最后一次检查。

  现场,工作人员向学校反复交代注意事项,并对停靠在温州中学配电房外的应急发电车提前进行调试、搭接等准备工作,确保各高考考点及相关场所24小时正常供电,为高考做足电力“功课”。

  今年瓯海辖区内共有温州中学等6个高考考点学校和1个高考指挥中心,区教育局为了保障考生有一个良好舒适的考试环境,在各考点学校都加装了空调等降温设施,这也使得今年的保电要求进一步提高。从5月25日起,瓯海供电分局全面启动高考保电工作,超前谋划制定高考保供电方案,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组织召开保电专项工作会议,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6个考点学校成立6个保电现场工作组,对各考场的供电线路和供电设施提前精准检修和维护消缺,检查用户电气设备、应急发电机组运行情况及带负荷测试,确保正常运行,督促保电客户做好停电事故预案,并对应急发电车进行维护保养,根据学校需求提前入驻现场。

  据悉,6月7日至10日高考期间,瓯海区每个考点外都有一组保电人员全天候驻守现场,线路运维人员对考点供电线路每天不少于两次开展特巡,同时有100多人的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快速响应、及时处置。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