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泽雅第三届插秧节来啦!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杨爱青
2021年06月08日

  6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芒种,也是水稻插秧的农事时节。瓯海区泽雅镇第三届屿山摄影基地插秧节暨乡村振兴老家同行主题活动在屿山村摄影基地举行,吸引各地游客前来体验农事、享受亲子时光、品味农家美食,感受泽雅镇原汁原味的农旅文化。 



  本次活动结合农事,加入非遗展示手作,开展农耕体验、亲子教育、休闲观光等。现场还有很多丰富节目表演和互动环节,捣年糕、蒙眼敲锣、牛犁田、摸田鱼、抓鸭子……最嗨的当属插秧环节,小朋友与父母卷起裤管,走进水汪汪的秧田,拿起绿油油的秧把,把青青秧苗插进田里,体验农耕文化。

  “之前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插秧节,让更多人认识泽雅、走进泽雅,也喜欢上泽雅。原生态是泽雅的本色,我们要坚持把插秧节办下去,每届会加入更多本土文化旅游特色活动。”泽雅老家策划团队代表表示,插秧节从2017年开始举办,这是他们联合多家单位和热爱泽雅的人士共同组织,旨在以农旅融合的方式丰富泽雅旅游内容,助力乡村振兴,让家乡的美景为更多游客知晓,也让更多的村民提高收入。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