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丽岙街道联合市公安局基层支队在肯恩大学开展反诈骗知识讲座

来源:丽岙街道  
2021年06月09日

  6月4日,丽岙街道联合市公安局基层支队、丽岙派出所在肯恩大学开展反诈骗知识讲座活动。

image.png

  讲座中,市公安分局戴益强大队长通过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具体讲解了当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让师生切实体会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同时,还提醒师生: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多思考,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陌生人要求汇款、转账等情形一律不予理睬,谨防上当受骗,接到可疑电话要及时向亲友、公安机关求证、核实,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个人信息,防止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等信息外泄,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反诈骗知识讲座活动,提升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自我防护意识。师生表示要共同构筑校园防范诈骗的防线,建设平安校园,为创建平安丽岙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