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省级特色小镇验收组来瓯海开展实地验收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陈伟超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6月10日

6月9日,由省发改委城镇发展处四级调研员许海萍带领的省级特色小镇验收专家组赴瓯海生命健康小镇、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开展省级特色小镇实地验收工作。

区领导王振勇、林照光等陪同

  下午,专家组一行首先抵达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客厅,了解小镇总体概况和规划,参观了温州医疗器械总部园、中国基因药谷等小镇产业项目。瓯海生命健康小镇于2016年1月作为全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总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计划投资80亿元,属健康服务类小镇。经过五年深耕运营,目前小镇已全面达标验收命名的门槛指标。截至2020年12月底,小镇累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73.72亿元,特色产业投资35.69亿元,并创成国家3A级旅游景点。

  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专家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游客中心、温州电商直播产业园、星光里时尚街区、知名设计师工作室等,详细了解小镇创建情况。瓯海时尚智造小镇作为我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之一,规划用地3.3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50亿元。自2015年10月挂牌落户以来,小镇始终聚焦温州传统优势产业中的鞋服时尚产业为主导产业,全力打造多元化的“温州G104时尚走廊核心区”。截至目前,小镇已累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84.5亿元、总产出82.96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35.34亿元,占投资额的41.83%,并被省文旅厅授予“全省首批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称号。

  汇报会上,专家组听取了两大特色小镇创建情况汇报,并召开专家闭门会,对两大小镇进行了全方位、专业、客观的评价。据悉,此次验收结果将在实地验收工作结束后进行公布。

书记报道集.jpg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