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许凯光
2021年06月11日

  6月10日,瓯海区人大工作会议在三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凝聚共识,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开展,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副主任王素贞、李康、周霞光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三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该站建设与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解读了《关于持续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瓯海区示范人大代表联络站评定办法》。据悉,瓯海区将围绕“硬件标准化、运行制度化、活动多样化、成果实效化、全程数字化”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更好发挥联系服务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递社情民意、推进基层治理等方面作用。

  三垟、新桥、娄桥等3个镇街人大工委分别就选民代表议政会流程、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和日常管理、人大代表联络站“六五”接待处理运行模式作主题发言。与会人员还重点围绕议政会、人大代表联络站等方面内容展开交流和探讨。会议还传达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

  姜迪清指出,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任重道远,一定要做到思想上到位,树立“主责主业”意识,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热情干好人大工作;要做到工作上到位,加强学习,全面谋划,创新方法,抓细节、抓落实,有计划、有措施,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做到结果上到位,在“实”上作文章,求真务实,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姜迪清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人大历史 发挥人大优势 坚定制度自信》的宣讲课,结合瓯海人大在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监督权等方面的工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大制度的优势。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