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瓯海排查整治再提速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王斌
2021年06月11日

  6月10日,瓯海区召开“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总结回顾阶段性工作,找差补短促落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危化品、工矿、防台防汛、道路交通、涉水涉渔、消防、建设施工、旅游、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展情况。截至6月4日,全区镇街和部门隐患排查整改率分别为91%和87.5%。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严守安全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扎实的整治措施,坚决抓实抓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做到安全风险普查再提速、专委会运行更流畅、企业主体责任再压实、工作机制再完善,紧扣时间节点,刚性执行一周一通报制度,加快启动核验工作。要做到重点领域管控再强化。加大消防领域两类场所隐患整治交叉检查和“回头看”,抓好非法违法“小化工”打非治违工作,突出涉爆粉尘、喷涂作业、有限空间作业企业三场所企业的管控,抢抓节前旅游领域重点环节排查整治“回头看”,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控、标化工地和示范工地建设、龙舟赛事安全有序,抓好防台防汛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充足准备。

  会议还对消防安全“大清查、大整治、大护航”专项行动考核落后镇街进行约谈。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