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两新党建“职业经理人”张德忠 “虚事实做”让“红色基因”融入企业血脉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胡思怡 张灼辉
2021年06月11日

  近日,德忠红创工作室负责人张德忠与鹿城丰门金竹社区、瓯海经开区仙岩党建联盟一起,组织13家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党员、部分企业出资人,开展“行走党课”的红色研学活动,以“游学”的形式,让党员在红色线路中传承红色基因,解读温州红色文化。

做强“企业联盟宣讲” 汲取红色力量

  这样的党史宣讲活动张德忠已经讲了不少了,从德忠红创工作室,到各个企业,再到浙南一大会址等红色打卡点,甚至连大漠戈壁都留下了张德忠讲党课的回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由张德忠带领的企业联盟宣讲团已开展党课30余场,其中单是张德忠一人便讲了16场。

  这支企业联盟宣讲团中倾注了张德忠的心血:“我刚来的时候,这里的企业虽然都有党支部,但是却不重视党建工作,学习也不怎么热情,也没有把党建工作化为推进企业发展的力量。”

  在他的指导和带领下,各个企业的党支部负责人开始逐渐重视党建工作,企业党支部也渐渐开始发挥作用。为了更好地推进党建工作,2020年,张德忠牵头建立了企业联盟宣讲团,16位企业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担任宣讲员,将各个企业的党建力量汇聚在一起。现在,企业联盟宣讲团定期举行活动,各个企业党员聚集在一起进行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和优秀做法,互学互比共同进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这支队伍更是走进各个企业,将党课带到车间,带到工人当中。

做大“红色朋友圈” 激活发展动能

  张德忠总是把“虚事实做”挂在嘴上,他说,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虽然看着“虚”,但是我们却要把这些理论知识化为实在的工作,为企业员工谋福利,为企业谋发展。在他的指导和帮助下,开发区企业因地制宜打造了特色党建品牌,“飘蕾幸福工作坊”“丑鸭匠心文化”“红动聚星”“四目心悦工作坊”“中环先锋岗”等党建品牌相继出世,成为了智创小镇冉冉升起的红旗。提升员工食堂、改善员工居住环境、解决员工子女入学问题、丰富员工业余生活……企业党支部成为了企业员工解决难题的好帮手,真真切切为员工谋取了福利,推进企业更好发展。

  疫情期间,浙江飘蕾服饰有限公司党组织带头防疫复工。为解决公司的大量库存,飘蕾党建负责人金碧另辟蹊径,利用党建资源,通过党建联盟群、红色宣讲群、党史学习群等进行销售,还首次引进“直播”这一新型销售手段,成功帮企业解决了难题。看着金碧现在的党建工作,张德忠很高兴:“以前,她对党建工作这一块完全不熟悉,我就帮她一点点学,现在她已经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党支部负责人了,还常常和我一起去别的企业开展党史宣讲。”

  暑期将近,一群“小候鸟”们即将飞到企业员工的身边,如何安排这群孩子的假期生活,让父母们安心工作又成为了开发区企业亟待解决的难题。张德忠得知情况,立刻提出可以利用德忠红创工作室的场地为孩子们开设“小候鸟夏令营”,他还提议联合开发区所有有需求的企业,轮流看管孩子,并在夏令营中加入学党史的爱国教育,受到了企业、家长和孩子的热烈欢迎。


  党史学习教育一直在进行,张德忠告诉记者,今后,他也将继续带领企业联盟宣讲团,带领开发区企业党建联盟,走在讲党课、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的道路上,让党史教育常学常新,用红色力量推进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