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文化礼堂里听健康讲座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李朱 摄影 陈红丹
2021年06月11日

  6月10日,瓯海区疾控中心联合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茶山街道梅泉社区文化礼堂开展“浙江省公民健康素养大讲堂”专题讲座。

  活动特邀省级讲师团成员、浙江省中医院针灸科洪寿海博士分享了《中医外治法——穴位按揉治疗常见急性疼痛类疾病》健康知识讲座。洪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到场居民科普传统中医文化、针灸技术及养生知识,结合针灸常用穴位,讲解示范颈椎病、肠胃不适、失眠等常见疾病的穴位按揉法,并指导居民正确查找穴位。讲座结束后,洪医师耐心解答居民的提问,并为颈椎疼痛、下肢麻木的居民针灸。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使广大居民掌握正确的中医保健知识,进一步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有效地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