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保障群众过节的安全感!王振勇曾瑞华检查疫情防控等节前安全工作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综合报道
2021年06月11日

6月11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分别率队开展疫情防控等节前安全检查,并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安排部署。王振勇强调,要强化闭环管理,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措施,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保障群众过节的安全感。

区领导刘云峰、金衍光、吴仁伟、曹丹艳,区政府党组成员邱忠瑜等参加检查或会议。

   在温州铁路南站,王振勇查看了进站出站、候车室等各重点部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尤其对云防疫闸机消毒、地下候车室通风、检票口排队等工作细节优化提出要求。“百姓过节,我们到了过关的时候。”王振勇指出,要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做好治安巡察、志愿者劝导等各环节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防控举措,人技联防当好城市“守门员”。

  在梧田街道隔离点,王振勇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班人员、医护人员,并详细了解隔离点运行情况,现场解决相关实际问题。王振勇指出,要强化保障,及时解决好隔离点人员、物资等各方面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要细致入微,加强隔离点食品安全、隔离人员心理辅导工作,换位思考,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和隔离人员。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重点研究疫情防控、节日安全、近期重要活动保障、防汛等工作。王振勇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区四套班子领导节日期间赴联系镇街靠前指挥,加强安全工作指导督促。要加强人员值守,强化疫情防控各专班运作,各镇街、相关部门增强力量保障,严守安全底线。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延期尽量延期”的原则,从严审批、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尤其是紧盯重要场所、重要部位抓好防控、安全。要提倡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集聚。要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公安、消防、交警等部门加强巡查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织密平安网。

  当天下午,曾瑞华一行赴温州龙舟运动基地,督查“百龙庆百年”温州龙舟文化活动筹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曾瑞华通过GPS定位系统查看了全区范围内的龙舟活动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活动当天的安保、人员出入、龙舟赛事等各项事宜。

  曾瑞华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实抓细。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消毒、扫码、测温等各项防控措施。要规范管理龙舟活动重点场所,严守水上安全关,加大检查督促力度。要提高全区核酸采样检测速度,提升疫情防控高效处置能力。要坚定与时间赛跑的决心和毅力,重点管好重点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管理,提升恶劣天气的应对能力,制定精准有效、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做好充足准备,全方位保障群众安全。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