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温州瓯海龙舟竞渡备战“百龙庆百年”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摄影 张佐杲
2021年06月11日

  “鼓声三下红旗开,两龙跃出浮水来。”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6月11日是今年温州市民间龙舟开划首日,温州市瓯海区的仙门河段热闹非凡,不时响起一阵阵锣鼓声和呐喊声。原来这是瓯海十余支龙舟队正在加紧训练,迎战即将到来的“百龙庆百年”温州市龙舟文化活动。

  瓯海区水系发达、河网密布,是“中国龙舟文化之乡”,居民尤其喜爱龙舟竞渡运动。这两天每到傍晚,仙门河段就热闹起来,不时响起一阵阵锣鼓声和呐喊声。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新桥街道三浃村的一支龙舟队共40名运动员以鼓声为号,整齐划一地挥舞划桨,展开竞渡训练。岸上的市民为龙舟运动员奋力拼博、勇争上游的精神欢呼喝彩。三浃村干部表示,龙舟竞渡训练使村民更加团结、更加友爱,村民对今后的好日子充满信心。在今年端午期间,这些龙舟队将集体来到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参与龙舟点睛、500米直道赛、巡游、民间传统龙舟赛等各环节比赛,展现百舸争流、奋楫争先的热闹场景。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