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百龙庆百年!记者探营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比赛场地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许文星
2021年06月11日

  温州市“百龙庆百年”龙舟文化活动将于6月13日在温州市龙舟运动中心举行,展现龙舟文化魅力,激发人民群众家国情怀。这个端午,百条龙舟在此竞渡,现场进行500米直道赛、传统龙舟巡游展示以及民间传统赛龙舟等,场面将壮观空前。6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温州市瓯海区的“百龙庆百年”比赛场地,带大家看看活动筹备情况。

  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总用地面积532亩,总投资15.6亿元,是国内甚至全亚洲最高端、最标准的龙舟体育运动综合体,将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比赛。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席台区域已经搭建完成,其前方龙舟赛道长1200米,宽130米。据活动执行方负责人罗美林介绍,到时候会有15艘龙舟在水面上进行点睛仪式,之后有22艘龙舟接着比赛,紧接着有几十艘龙舟在水面开始展示巡游。该场馆按亚运标准打造了6条赛道,这次“百龙庆百年”活动只需4条赛道。

  因疫情防控需要,端午该活动现场将不对外公开观摩,但启用了最新直播设备,群众可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盛况。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