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瓯海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陈婵娟 陈伟超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6月12日

6月11日晚,瓯海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王振勇、曾瑞华、刘云峰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防控办、疫情处置组、社会管控组、校园服务组、境外联络组、交通管控组等工作专班负责人一一汇报工作情况。会议指出,6月9日我市发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后,瓯海上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当前要按照既定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尤其要做好核酸检测,以及密接、次密接等重点对象的隔离工作,强化闭环管理机制。

  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战时的状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精细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力度,抓好人员到位情况,及时对各条战线进行查漏补缺;要突出重点人员管控,严格实行“集中全隔离+居家硬管控”。要坚持“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最大力度应检尽检,科学有序做好核酸检测。要及时主动做好信息发布,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凝聚战疫情的信心、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要求,要建立每日研判与会商机制,压实属地责任,把防控措施一抓到底;要建立好流调管控闭环管理机制,筑牢疫情防控网,推动精密智控迭代升级。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