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市文化艺术专家组调研指导东经纸文化艺术馆建设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林日良 吴聪聪
2021年06月13日

  6月12日上午,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震率文化艺术专家组来到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东经纸文化艺术馆建设情况,并举行专题论证会。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一同调研。

  专家组先后参观了东经纸文化艺术馆与东经创新中心。现场,东经科技董事长兼总裁蒋孟有详细介绍了东经纸文化艺术馆的设计理念、初步规划、多媒体投影互动体验和建党百年主题布展情况,并分享了东经科技的企业文化、管理模式、人才结构以及企业助力纸包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情况。

  在专题论证会上,与会人员就东经纸文化艺术馆艺术展示方案、未来规划设想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专家组对东经纸文化艺术馆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艺术馆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专家组指出,要将传统纸文化与现代结合、将纸张艺术与生活结合,使艺术馆更具体验性、艺术性;要讲好温州特色纸文化、地域特色纸文化,讲好纸包装产业与数字化转型等的故事,使艺术馆更具特色性与科技性,将东经纸文化艺术馆努力打造成为浙江知名的纸文化艺术馆。专家组强调,艺术馆建设要注意消防安全防范与环保问题,要贯彻落实防疫工作,加强流量控制和疫情监控。

  据了解,东经纸文化艺术馆将致力于通过艺术展览等方式,向大众传播中国纸文化、温州纸文化、瓯海纸文化,积极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7月1日前,东经纸文化艺术馆将试开馆,并启动以红色纸艺品为主题的建党百年展,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