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  ->  民生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丨瓯海潘桥一村一张卷“点亮”微心愿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胡思怡 陈明铭
2021年06月15日

  日前,瓯海区潘桥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村一张卷,点亮微心愿”活动,走进桐岭村留守老人周宝宗家中,为他实现微心愿。

  留守老人周宝宗已有85岁高龄,子女也都不在身边,在潘桥街道推出的“点亮微心愿”活动中许愿帮他理发、剪指甲。当天,除了老人希望的理发和剪指甲,志愿者还贴心地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受到老人的好评。另一边,潘桥街道党员干部也为林桥头社区条件艰苦的退役军人送上一张新床,完成他的微心愿。

  (桐岭村党支部副书记 吴发桂:今年我们收到总的是50多个,现在已经基本上都完成了。微心愿包括有为老人剪头发、剪指甲,还有送床、电风扇之类的,老人的反应都说很好,说共产党对他们特别照顾特别关心,觉得共产党这样做非常的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潘桥街道第一时间出台《“一村一张卷,点亮微心愿”——“党群连心”志愿服务活动方案》,下沉一线访民情、问民生,聚焦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交通、医疗、教育等关心点和期盼点,采取进村入户、随机了解、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切实收集辖区群众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群众“微心愿”,主要包括环境整治、物资帮扶、便民服务等。这些心愿虽小,但潘桥街道党员干部却认真对待,一一“点亮”。截至目前,潘桥街道20个村社已收集“微心愿”438个,完成率90%以上。

  (潘桥街道党建办副主任 叶新新:我们潘桥街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村一卷这样的活动载体。共收集了群众的微心愿有438个,像桐岭村就收集到了50多个微心愿,通过完成这些微心愿,我们既是传递了党的温暖,也切切实实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