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部门传真  -> 正文

瓯海区召开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培训会

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局 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  
2021年06月16日

  6月15日下午,我区邀请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基础设施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未来社区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柴贤龙教授开展未来社区建设培训会。全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未来社区作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是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以数字社会高效组织生活场景为引领,以多功能、复合型、亲民化为主要特征的幸福美好家园。培训会上,柴贤龙教授从理解浙江未来社区建设的时代使命、探索浙江未来社区建设的百花齐放、集聚浙江未来社区建设的政策力量三方面出发,解读未来社区创建的理念与路径。

  会议指出,柴贤龙教授从理论结合实际的角度出发,在理论辅导和政策解读方面为我们提出了许多关注点,让我们对未来社区创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清晰的认识,也更有信心在瓯海打造出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下步,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各相关单位将继续勠力同心、共同配合,将前期谋划的21处未来社区储备项目,按照五年创建计划,汲取南湖、慈湖云山未来社区试点的创建经验,以点带面,确保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