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如何拍好工作照片?南白象街道开展宣传摄影工作交流

来源:南白象街道  
2021年06月16日

  6月10日,南白象街道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宣传摄影工作交流会,由街道党工委委员蔡茜茜讲授工作照片拍摄技巧。街道各科室、基层站所、村社信息员、专职社工约30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交流会上,蔡茜茜委员从大型会议、仪式流程、现场活动等常见工作场景入手,逐个分析实例,从不同角度讲述如何让工作照片主题明确、构图合理、效果突出,举例如何拍出“标准”照,如何拍出“满分”照,让每一位参会人员深刻领悟优质工作照片的精髓,并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例,通过比对街道拍摄照片与主流媒体的优秀工作照片,和大家共同讨论每张照片的优缺点,强调工作照片主题要非常鲜明,“秩序”“合理”“动态”“细节”等要素要注意体现。

  紧接着,蔡茜茜委员又从拍摄技巧入手,介绍了拍出好照片的“三原则”和“三技巧”,其中“三技巧”中的构图法引发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只需巧妙利用场景线条、框架,将画面的主体和背景元素串联起来,就能引导观众视线,形成照片的视觉焦点,即使是一张平面照片,也可以变得立体生动起来。

  南白象街道举办本次交流会,不仅让参会人员了解宣传摄影基础知识,也为日后拍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拍出高质量、高水准的工作照片提供了新思路,从而助推街道外宣水平提升。

image.png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