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加油!瓯海6202名中考生“赶考”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许文星 摄影 陈明铭
2021年06月17日

  6月16日,温州中考启幕,瓯海区6202名考生走进考场。考场外则是家长和老师的殷切期盼。

  今年瓯海共有7个中考考点,分别为瓯海区实验中学、梧田一中、梧田二中、瓯教院附中郭溪校区、瓯教院附中塘下校区、仙岩一中、瓯海外国语初中分校。上午8点35分左右,记者来到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初中分校考点,考生陆续进入考场。考场外的老师们身着醒目的红色助威服,笑容满面地迎接每一位考生的到来。

  记者看到,学校大门的两侧通道设置体温检测仪,考生戴着口罩,保持间距,依次有序通过,确定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点。学校门口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提醒老师和家长不要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好口罩。据了解,每个考场教室门口都备有消毒剂,供考生进入考场前进行消毒或者洗手。

  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初中分校考点主考谷建伟告诉记者,该考点的疫情防控主抓前置工作和现场工作两个方面。中考前三天对考点进行了全面消杀,还有对考生和监考老师前14天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查。现场工作则主要是在各个考场配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同时在师生进入考点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