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举行“碳达峰·碳中和”暨挖掘碳减排空间行动研讨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通讯员 程漫
2021年06月17日

  6月16日,瓯海区发改局和瓯海区供电分局联合举办“碳达峰·碳中和”暨挖掘碳减排空间行动研讨会。

  研讨会上,温州碳达峰碳中和领域资深专家——温州理工学院孙昌龙教授和温州大学肖德荣教授分别以“瓯海碳达峰碳中和现状特征、对策建议”和“提升生态碳汇,推进瓯海碳中和”为题,向与会人员生动全面地分享了其在“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思考见解,并在互动环节一一解答了参会者的提问。座谈中,大家还围绕“如何推动瓯海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如何平衡碳达峰对经济增速的影响”展开热烈讨论。

  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才能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和系统性深刻变革。下一步,瓯海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与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瓯海区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研究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瓯海产业结构优、能源结构调整等实现双碳战略的举措政策落地。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