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亲!你的“反诈”快递请查收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许凯光
2021年06月18日

  今天,温州商学院的学生们在菜鸟驿站收取快递惊喜地发现上面张贴了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海报,朗朗上口的宣传口号让校园反诈深入人心。

  这些变身的“反诈”快递,是瓯海区邮政管理局携手瓯海公安共同推进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的新举措。茶山派出所教导员潘文胜告诉记者,“在我的手上有两份宣传单,一份是收件单,在快递到点上之后,我们把收件单贴在每一份快递之上,这样大学生收到快递之后就能够看到,另外我们也打破传统的寄件单格式,首次使用反诈宣传寄件单,也就是说从我们这个点寄出去的快递,上面贴的防诈寄件单通过物流可以流转到全国各地,也为全国反诈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在温州商学院菜鸟驿站门口,还站立着憨态可掬的反诈宣传“福娃”。驿站内设置了多个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牌,公安民警与温州商学院反诈社团的学生共同摄制的反诈宣传片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营造浓浓反诈氛围。

  大学生是受到电信网络诈骗侵扰的主要群体,容易陷入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诈骗等陷阱。“每一份快递上都贴上了反诈宣传单页,就类似于我们的辅导员在班群里每天发诈骗案例,我们同学在取快递的时候就能得到提醒。”温州商学院反诈社团社长温师奎说道。 

  “我们联合公安、企业、高校,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模式,希望能面向全区100多个快递末端网点,打造成反诈宣传示范网点。”据瓯海区邮政管理局行业监管科负责人潘林福介绍,自瓯海区邮政管理局开展寄递企业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防“十个一”专项行动以来,已联合瓯海公安向辖区内“三通一达”等20余家寄递企业印制发放反诈宣传单20余万份,“快递小哥”反诈红马甲300多件,这些印有电信网络防诈骗知识的宣传单将随着快递包裹走进千家万户。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