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雾中的校园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8日

  ■郭溪一小六(3)班  丁翊恒

  冬日里,微凉的晨风吹过玉兰树梢,在玉兰树簇拥下的校园门口显得格外肃静,洁白的浓雾更是给美丽的校园披上一件轻纱。一眼望去,校长和值日老师早已在门口迎接着同学们,一声“早上好”,温暖着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心。

  带着愉悦心情的我走向校园,眼前就是我们学校的门庭,上有“瓯海区郭溪一小”鎏金大字,晨雾遮掩不住字体的璀璨光辉。走进校园,抬头向上望去,整个教学楼沐浴在浓雾中,犹如“西游记”中的南天门。正厅门楣上有一块的电子大屏,记录着学校一周的纪事,它也时刻在提醒着我们要珍惜时间。大屏的两侧是通向二楼的楼梯,蜿蜒而上,这里曾是我们低年级时放学后驻足搜寻家人身影的地方。

  踏步迈向正厅,我们就来到了文化长廊。长廊两侧是我们学校的校训:“爱众亲仁,乐学笃行。”它是我们学校的理念,也是治校精神的体现,更是学校历史和文化的积淀。我们接着往前走,两旁变成了透明的玻璃。雾中的玻璃墙像是贴了一层薄膜,用手一滑便有一条痕,我顺手画出一道道彩虹桥。透过“道道彩虹”,便可看见乒乓球场地,雾中的乒乓桌发出幽幽的蓝光,显得格外显眼。每当下课铃声响起,我们都会像风一样冲到这里……

  走过长廊,我们就来到了校园的中心——六角亭。来到这里,以往的回忆就像泉水一样涌出来:我们在这里玩着躲猫猫,蹦着兔子跳,度过了欢乐的课间时光。向六角亭右边看去,是一块崭新的大屏幕,它照射出亮光。穿透薄雾,清晰展现着我们学校的荣誉事件,如我校获温州市汉字听写比赛一等奖、区田径运动会优秀奖等等。六角亭的正前方是荣誉墙,闪闪金杯与荣誉匾额仿佛蒙着轻纱,增添了些许神秘色彩。

  沿台阶而下,前方冒出一片桔红色,那是五六年级的教学楼。教学楼在雾中显得格外雄伟,像是一位巨人,我们就坐在巨人的怀里颂读诗书、撰写经典。此时,隐隐约约传来了朗朗书声,好像莫扎特钢琴上和谐的乐曲,启动了我们美好的一天。

  清晨的校园格外清幽,阳光透过浓雾洒落操场,我们迎着朝阳在校园里欢笑,给我们带来幸福和快乐。

  指导老师 徐飞凤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