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烤鸡翅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8日

  ■南瓯实验小学三(2)班 

  项领颢

  “砰”的一声巨响,食堂大叔打开门,手里端着一盆橙色的东西进来了。

  不知道哪个眼尖的同学叫了起来:“今天有鸡翅!”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大家一窝蜂地挤出教室去抢碗,不一会儿教室外就排起了长龙。同学们你推我挤地都想抢到第一名的位置,我排这么后面,什么时候才能打到鸡翅啊?我踮起脚尖只见盘子里的鸡翅只有一半不到了,估计到我的时候,连个渣都不剩了。

  同学们拿到鸡翅闻了又闻,小心翼翼地舔一圈,然后再慢慢小口小口地嚼起来。这么享受的样子让人看着好羡慕啊!谁让我反应慢还在排着队呢?我可是干饭人啊,最基本的干饭魂呢?下次一定要……

  鸡翅终于到我碗里了,烤得金黄金黄的外皮裹上一层薄薄的甜辣酱,浓郁的肉香挟持了我的嗅蕾,忍不住吞了几下口水。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焦香的鸡肉在我嘴里蹦迪,甜辣酱绕着我的舌尖跳舞,它们一起坐在鸡皮船上经过喉咙开向我的心田。吃完鸡翅,我连碗里的酱汁也不放过,把碗舔得比洗了还干净。

  抬头一瞧,我的同桌李高轩以前打饭都要老师三催四请,吃饭像吃药一样难以下咽的,今天他居然打了三碗满满的饭,可能是有鸡翅的帮助吧。

  吃完饭,发现教室外还蹲着一个“小馋猫”,走近一看,原来是周伯丞在用骨头刮着酱汁,把骨头放到嘴里抿着,还时不时地发出“真好吃”的声音。

  烤鸡翅真是魅力无限啊!

  指导老师 林晓春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