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滚来滚去的小土豆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6月18日

  ■ 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三(1)班

  金至城

  小土豆们待在一户人家的厨房里,感觉好无聊。豆豆说:“伙伴们,万一我们被煮熟了,被吃了,那可怎么办呢?不如我们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好啊!好啊!”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于是,小土豆们一致决定环游世界了。

  小土豆滚呀滚,滚到了一片辽阔的草地上。有两个小男孩正在打羽毛球,突然,一个小男孩不小心把羽毛球打到树上去了。就在这时,小男孩看见了正在地上翻滚的小土豆,高兴地捡起来,往空中一扔,小土豆立刻变成了羽毛球。孩子们继续打羽毛球,小土豆在天空中飞啊飞啊,好惬意啊!

  小土豆滚呀滚,滚到一条清澈的小河边。小河边有八只蚂蚁在做游戏,玩着玩着,它们想过河玩,但是没有船,也不会游泳。就在这时,小蚂蚁们看见了正在地上翻滚的小土豆。它们灵机一动把小土豆推到河里,然后爬到背上,变成了它们的船。摇啊摇,摇啊摇,好开心啊!

  小土豆滚呀滚,滚到了一片碧绿的田野里。它看见一只小白兔正推着一辆手推车在收集大白菜。突然“咔嚓”一声,手推车的一个轮子坏了,小白兔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小白兔看见了正在地上翻滚的小土豆,赶紧把小土豆装在手推车上,成了手推车的轮子,滚啊滚啊,好刺激啊!

  这一天,小土豆们可欢乐了,外面的世界好精彩啊!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最后小土豆们滚啦滚,滚到一个个小坑里,突然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

  指导老师 计秀红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