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市区又添纳凉好去处,八十里荷塘盛景有望重现!

来源:温州晚报  
2021年06月18日

夏日午后,闲逛在温瑞塘河沿岸,

河道两岸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盛放的季节即将来临,

荷塘月色公园邀你共赏荷塘胜景。

  荷塘月色公园位于瓯海区龙霞路与泽汇路交叉路口附近,进入公园,抬头就能看到圆月造型的“荷塘月色”四个字,映衬着不远处造型精巧的弘一亭。公园内雕梁画柱、古色古香的整体建筑让人有误入横店古装片片场之感。荷花的异馥,荷叶的清芬,弥漫在空气里。

  “你看这个荷花开得多漂亮啊!”市民王女士一家就住在荷塘月色公园附近,每到傍晚时分,她都会与丈夫一起带着4岁大的女儿前来散步,不时用手机拍照留念。

  宋朝时,温瑞塘河遍植荷花,故有“八十里荷塘”之称,温州知州杨蟠所写的《南塘》诗中就有“赖有风相送,荷花十里香”的描写。2020年6月,为重现八十里荷塘的盛景,瓯海区塘河建设中心开始实施主塘河(瓯海段)荷花种植工作,种植的荷花品种共有友谊牡丹莲、粉仙子、西湖红莲、太空莲36号、心血、吕山雪莲6种,预计今年9月底可见900米荷花开放的景象。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