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瓯海中学原创MV《百年党史百年潮》火爆朋友圈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许凯光
2021年06月24日

  “百年党史百年潮,红船扬帆破浪涛。血染战旗东方红,魂洒神州俱天骄。春天故事唱不完,伟大时代展雄韬。欢天喜地奔小康,复兴大业铁肩挑。永远跟着共产党,乘风破浪向明朝……”近日,由瓯海中学师生、校友共同创作的MV《百年党史百年潮》燃爆朋友圈,昂扬的旋律谱写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征程,以歌声深情告白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从中共一大召开到万里长征,从改革开放到民族复兴,歌词重温了建党百年来一幕幕关键的历史时刻。“4月4日,我收到管文绮老师写的一首短诗,问我能不能把它谱成曲,作为我们党支部庆建党百年的献礼。我一拿到歌词就深受感动,思考酝酿了好多个主题和曲词结构,最后选用《东方红》《红岩》里面的音乐元素,包括歌剧《红岩》里面的《红梅赞》和《绣红旗》,还有后来改革开放时期的《春天的故事》,以及当代元素,用了大概一个多星期就把谱子写出来了。”瓯海中学音乐教师,同时也是歌曲的作词者胡正文告诉记者。

  《百年党史百年潮》的创作集合多方之力,克服重重阻碍。从拿到歌词到MV录制完成用时三个多月,仅歌谱就修改了7、8次,每每都要录制到半夜,反复查找党史相关资料,一字一句琢磨推敲,但是众人创作热情高涨,甚至还有主唱自费从杭州前来录制歌曲。省人大代表、瓯海中学校长金志正说:“我们发动校友、音乐老师、退休老师,发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这么一件事情,想把它做成一个划时代的、留在瓯中历史上的精品,让瓯海中学的每一位学生都知道这首歌,传唱这首歌,展示我们对党的深厚感情。”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