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党员服务群众 瓯海区“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启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明铭 陈如
2021年06月25日

  6月25日上午,瓯海区“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亚运龙舟基地前广场举行,号召全区党员干部行动起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开展“为民办实事”“百名书记上党课”“书记领衔、支部攻坚”等七项活动,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要求。

  “红七月·服务月”,是瓯海区每年坚持开展的党员服务群众活动品牌,是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有效载体,是发挥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启动仪式上,党员志愿者队伍上台接受授旗,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第一批“微心愿”集中兑现。瓯海区通过面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征求心愿,选取了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群体征求心愿,通过解决小问题服务群众,做好小事情造福群众,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当天,瓯海区党员“双报到、双服务”系统正式发布。该系统顺应省委对数字化改革要求,突破革新,对“双报到双服务”进行流程重塑,迭代打造了集报到、服务、管理、考评为一体的“双报到双服务系统”,具有便捷化线上报到、智能化供需匹配、实时化动态监管、成像化数据分析等4方面特点,真正将党群连心我为民办实事落到细处、落到实处。

  记者了解到,活动启动后,瓯海区将在6月下旬至8月上旬开展七项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聚焦文明城市建设、平安宣传、健康防疫、尊老托幼等民生实事,结合“双报到双服务”,组建党员专家服务团、志愿服务队,主动领办服务项目、化解民生难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创新线上服务模式,采取灵活方式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开展“书记领衔、支部攻坚”活动,围绕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积极探索实践“书记领衔、支部攻坚”工作新模式,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区直机关、镇街等单位的250余名党员,组成1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分赴各地开展志愿服务。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