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全力冲刺“半年红” “瓯海擂台·六比竞赛”战鼓再起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周坚任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6月29日

擂鼓声声响、催人奋进时。6月28日,瓯海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瓯海擂台·六比竞赛”第二次比拼交流会以视频形式举行,晒短板、找差距、强措施,全面掀起冲刺“半年红”、夺取“全年红”的工作热潮

  区委书记王振勇在主会场强调,希望大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抓铁有痕的硬作风,努力向最好者学习、与最强者比拼、跟最快者赛跑,“比”出干劲、“拼”出亮点、“干”出成效,换中干,干中换,大力弘扬“同舟共济,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现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贡献更大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主持会议并对各轮比拼逐一现场点评,林宝新、刘云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这是一次现场比拼、相互学习的交流会,也是一次实绩实效的竞赛。会议现场,晾晒了瓯海1-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全市排名情况,重点攻坚部门、重点建设单位、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牵头单位等24个部门和14个镇街(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轮番演说比拼,晒指标,亮成绩,找差距,表决心,强措施。区四套班子、“两代表一委员”对4类赛事进行现场测评打分。现场还举行了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清单交办仪式。

  王振勇在总结讲话时说,要肯定成绩,激发赶超跨越的新动力。透过数据,看到了大家真抓实干抢发展的锐气;透过做法,看到了大家奋发有为善创新的才气;透过比拼,看到了大家热火朝天勇争先的朝气。为实现“半年红”、跑出“加速度”注入了强劲动能。

  要认清形势,扛起争先进位的新使命。关键要保持3个“感”:一要有使命催人的责任感。从政治的高度和共富的角度,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各自领域的“小切口”丰富全区共同富裕建设“大场景”,以各自条线的出彩为全区大局添彩。二要有逆势突围的危机感。找出瓯海发展的新路径,打好进等升位战。三要有任务压人的紧迫感。敢挑重担,敢于当担,务必紧盯不放、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要求.jpg

  要抢时争速,干出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主要在4方面:重点指标不能小进即满,必须进等升位勇争先。要把攻坚意识树得更牢、攻坚措施落得更准,攻坚手段锻得更硬,以六精标准抓落实,做到闭环式管理、清单式推进。

  项目建设不能小步慢跑,必须大干快上。要在谋大招强上下功夫,在重难点项目攻坚上下功夫,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输不起的羞耻感抓好这项工作,确保重大项目实现突破。

  美丽瓯海建设不能小胜即骄,必须取得完胜。要紧盯重点任务抓落实,紧盯关键点位抓推进,紧盯考核要求抓推进,紧盯亮点创建抓落实。

  平安建设不能小治即安,必须守牢底线。要把对照检视的标准拉高,不能得过且过、熟视无睹、放宽执法,要以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对党极端忠诚老实的态度,做好平安维稳这件大事。

  要高效执行,展现瓯海铁军的新风采。形成“合力冲”的攻坚态势,掀起“节点冲”的攻坚热潮,吹响“全力冲”的攻坚号角,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出彩一件。

  曾瑞华在点评时指出,重点攻坚部门要全力抓好指标冲高线、亮点谋出彩、对接更紧密三方面工作,努力冲刺半年红;重点建设单位要盯牢项目进度关、把好项目质量关、守住项目安全关,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美丽瓯海全域行动要重点做好“2+10+N” 三方面工作,所谓2”就是两大风景带要提亮出彩。“10”就是“十大美丽系列创建”要提质增效。“N”就是多点开花,整体面貌要焕然一新。镇街(开发区)要聚焦“速度”抓好经济指标攻坚,聚焦“深度”抓好城乡融合文章,聚焦“品质”抓好美丽创建。

书记报道集.jpg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