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瓯海区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瓯海区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等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婵娟 许凯光
2021年06月30日

6月28日晚,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区政府领导肖剑、林照光、曹丹艳、吴雪梅、邱忠瑜、陈孔湖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霞光、区政协副主席沈岩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瓯海区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瓯海区民办教育收费管理暂行办法》《温州市瓯海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等。

  《瓯海区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内容包括“总则、风险评估、应急组织指挥体系、事故分级、应急响应、应急保障、宣传培训和演练、附则”共8个部分,适用于瓯海区内发生的火灾事故的救援和处置。曾瑞华指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要经常性开展预案演练,突出职责、明确责任;要强化应急响应、应急保障以及宣传培训,常态化抓好不同类型的演练。

  为贯彻落实民办教育收费管理新法新政,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规范民办学校收费行为,保障民办学校和受教育者合法权益,瓯海区起草制定了《瓯海区民办教育收费管理暂行办法》。曾瑞华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要规范执行,维护好学生和学校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宣传,确保政策解读无差错。

  《温州市瓯海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旨在规范和加强瓯海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的管理与运作。会议就该办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曾瑞华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基金对地方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修改完善该办法;要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实现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更好推动全区创业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