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深感自豪备受鼓舞!瓯海各地组织收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综合报道
2021年07月01日

  7月1日,瓯海各地、各单位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在瓯海各地引发强烈反响。

  在中共浙南一大会址所在地仙岩街道渔潭村,党员干部和村民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盛况。上午八点不到,“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二楼已经座无虚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渔潭村广大干部群众深感自豪、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昌盛、瓯海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达到这么幸福的小康水平,从解放前到现在,老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国家现在的富强,我非常感动。”82岁的老党员胡国通表示,收看了电视直播让人心情澎湃,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年77岁的黄化滔已有53年党龄,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收看庆祝大会盛况,他非常自豪地说:“在浙南一大会址收看直播,心情很激动,中国共产党永远是我们的党。”

  在景山街道繁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同收看庆祝大会电视直播。繁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每个人都带着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福,将热切的目光聚焦在投影屏幕上。当天特意穿了一身红裙的退休干部、中共十九大代表宋玲华一边收看直播,一边记着笔记:“我们大家都感到很激动,发出很多次掌声,真的为我们党100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我作为一名党的十九大代表,感到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我要继续努力,认真履职,为党下一个更辉煌的一百年,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在以“侨”闻名的丽岙街道,30多位华侨和侨务工作者齐聚华侨服务中心。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所有人自觉起立,跟唱国歌,跟着电视直播共同回望、感受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王云弟是丽岙街道侨联主席,曾在海外创业30多年。看了庆祝大会直播,他感慨良多:“在我们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现在走向强起来,我刚去法国的时候,语言不通,想要问路都特别困难,因为他们讲法文、英文,不讲中文,现在机场道路地铁都有中文,这证明了我们国家强大。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深深体会到,无论走到哪里走多远,要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团结在党的周围。”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