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骄傲自豪!9名瓯籍侨领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2021年07月01日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的感受是六个字:激动、振奋、温暖。”7月1日,正在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华侨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刘光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话语里充满了自豪与兴奋之情。据悉,此次共有9名瓯籍侨领收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邀请函,到北京现场观礼,共同见证百年荣光。

  刘光华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和70周年庆典自己都有幸受邀参加,虽然已过去多年,但他至今仍印象深刻。祖国越来越强大,让海外侨胞心中更加有底气。“习主席在致辞中提到,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连接中外的使者,刘光华说,这些内容让他感到振奋的同时,更感到身上责任的重大。广大海外侨胞将继续发挥“身居海外、情系祖国,热爱故乡、造福桑梓”的优良传统,向世界宣介中国发展成就、为中外友好牵线搭桥。

  一同受邀参加的还有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瓯籍侨领吴时敏。他向记者透露,6月初收到邀请函,早早就预定了飞往北京的机票。到达北京后,吴时敏和其他嘉宾一起聆听了北京冬奥会宣讲团专场报告会,现场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真的非常震撼,只有强大的中国才有能力举办这么大规模的文艺演出和庆祝活动,让人备受鼓舞、心潮澎湃。”吴时敏表示,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将积极发挥侨领的优势和作用,为中法友谊添砖加瓦,为家乡发展助力加油。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温州市华侨总商会常务副会长任俐敏也受邀参加了此次庆祝大会。“在天安门广场,100响礼炮震撼人心,空中护旗梯队悬挂党旗和巨幅标语飞过观礼台,内心激动万分。我们拿着五星红旗挥舞,跟着一起唱国歌,内心充满了自豪和骄傲。”任俐敏表示,此次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王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