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在建设“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上勇当先锋!瓯海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黄冰娥 周坚任 摄影 金雷星
2021年07月06日

7月5日,瓯海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传达市委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瓯海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姜迪清、林宝新、刘云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图标2.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新号角,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自立、自警、自励。

图标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以“1次庄严宣告”,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以“4个阶段论述”,完美呈现了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伟业;以“32个字”,精准概括了党的精神之源;以“1个期望”,深情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寄托;以“9个必须”,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历史经验;以“86次人民”,全面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1个号召”,奋力吹响了实现民族复兴的冲锋号角。

图标1.jpg

  要迅速广泛开展传达学习,全区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组织传达、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聚焦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确保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要始终保持奋斗姿态,站位全局谋发展,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上勇当先锋。要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推动瓯海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大担当。

图标2.jpg

  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确保把政治要求、质量要求、实效要求贯穿其中。要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突出关键少数、全员覆盖,开展深入自学,确保学出本领、学出实效。要高质量开展好宣传宣讲,用好“专家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等各类宣讲力量,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飞进寻常百姓家。

  就贯彻市委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高站位配合做好县级换届工作。要突出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要严肃纪律要求、清正换届风气。要高标准平稳完成乡镇换届工作,推动选人与干事双好,选优配强关键岗位,补齐班子配备短板。要高起点谋深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全面立体抓考察,精准赋能抓培训,薪火相传抓梯队。

  会议还通报了市委组织部关于瓯海区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