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买包买项链,甚至住进男方家……这两起诈骗案很惊心!

来源:平安瓯海  
2021年07月07日

当“爱情”来敲门

当网恋来“奔现”

你以为遇到了真爱

殊不知等待你的

却是人财两空

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
一天内连续侦破两起诈骗案件
令办案民警吃惊的是
这两起案件都和“感情”有关

“警官你一定要帮帮我啊!我被骗了……”6月29日,林先生(化名)急匆匆地跑到开发区派出所的办案区求助。


林先生是一名超市营业员,对常来购物的张某一见钟情,展开了热烈追求,并表示愿意为她付出所有。

林先生没想到的是,从许下承诺的这一刻开始,他就跌入张某的骗局……

自林先生表白后,张某便多次以恋爱为由,购买化妆品、美容药品和行李箱。虽然很生气,但深“甜蜜陷阱”的他,仍心甘情愿买单。

张某却得寸进尺,为了给女儿换新手机,假意住进林先生家,让他购买了一部价值不菲的手机。成功得手后,她趁着林先生不注意决然离开,同时拉黑删除了林先生的微信、手机等联系方式。

林先生这才恍然大悟,这哪里是谈恋爱,分明是张某精心设计的“诈骗圈套”!于是,林先生选择了报警。

当天晚上,民警抓获了嫌疑人张某。正在进行调查审讯时,另一名女子徐某跑进派出所自首。

据了解,徐某起初通过网络社交软件结识男性,利用他们所刷的礼物用来还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邂逅了一个陌生男子,交谈甚欢。 当她发现该男子有意与她发展时,便灵机一动,开始“设套”,与他“网恋”。

徐某在已有男友的情况下,仍答应与该男子建立恋爱关系,并先后诱导他购买项链、戒指、包等贵重物品共计9000余元。拿到礼物后借机溜走,并将该男子微信拉黑。受害人在知晓自己遭遇诈骗后,也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

深知自己触犯了法律的徐某,惴惴不安,于是选择来到派出所内自首。

同一天内,两起相似的诈骗案件,令人不禁感慨:
网恋有风险,掏钱需谨慎。若为爱情狂,情财两皆空。
图片
警方提醒

单身群体在婚恋过程中,要详细了解对方的个人信息、婚姻状况等具体情况,必要时需对相关信息进一步核实。网络上信息真假难辨,网上交友更要小心谨慎。但凡对方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要提高警惕、认真辨别,谨防被骗。如发现被骗,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并留存相关证据。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