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深化党史教育 景山街道推出红色研学线路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叶斯斯 通讯员 陈瑶
2021年07月11日

  “这被子折的跟豆腐块一样,太厉害了。”7月10日上午,瓯海武警中队的训练场上,一群身穿军装的小学生正在官兵的带领下,参观军营内务设置。看着教官示范叠好的“豆腐方块”,孩子们赞叹不已,纷纷跃跃欲试。记者了解到,这是景山街道为深化党史教育推出的红色研学线路。

  当天,孩子们还参观了西山面砖厂旧址,了解西山面砖厂从辉煌到没落的变迁以及温州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等。

  在红色研学线路的最后一站,孩子们来到景山街道党群活动中心。在这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周跃南为大家举行“铭记党史跟党走——听周跃南爷爷讲小城故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周跃南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与大家讲述了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发生的故事,并分享了同战友一同赡养牺牲战友陈云生父母34年,实现了当时“你为国尽忠,我为你尽孝”的诺言。他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这次红色研学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时代发展中的红色底蕴,在改革开放中的创新精神,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鼓舞了他们。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先进事迹为标杆,一颗童心永向党,争做新时代的少先队员。

责 编:翁德汉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