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丨离散30年,瓯海公安千里助团圆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王斌 陈伟超 实习生 郑海漪
2021年07月13日

  7月12日晚,瓯海区公安分局民警搭乘MU2290航班,启程奔赴西安市,组织一场特殊的“团圆”。远在千里之外的陕西咸阳兴平市,与儿子失散30多年的贠某华,正焦急地盼望着与至亲相认。

  1990年10月21日,这天雾气特别大,父亲贠某华吃完饭外出做工去了,母亲张某霞把只有半岁的贠某伟放在床上,让8岁的大女儿坐在床上看着,自己到厨房收拾碗筷,过了一会洗完出来就没见大女儿,想着女儿去上学了。再看床上,儿子贠某伟也不见了,母亲情急之下四处寻找无果。后来询问大女儿也说不知道,从此再也没了儿子的消息。此后,贠某华开始寻子30年之路。

  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团圆”行动统一部署,瓯海区公安分局聚焦“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整合警务力量、汇聚科技资源、动员社会参与,全力推进“团圆”行动深入开展,助力离散家庭实现团圆。据警方介绍,今年6月,在温州市务工十余年的王某,牵涉一起发生于丽水的欠薪案。警方发现,王某的血样与吉林省梅河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受理的一起寻亲案件中,所采集血样高度相似。6月30日,民警在瓯海开发区找到王某,对其血样进行进一步检验比对,最终确认王某就是当年的失踪儿童贠某伟。

  “当时我是如何被抱走的?这30年父母有没有找过我?”7月12日,记者在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见到了王某。他的心情非常忐忑和激动,也希望解开当年的谜团。他迫切想和亲生父母相认,虽然养父母对自己也不错,现在也可以自力更生了,还是非常期待见到亲生父母。因王某亲生父母行动不便,民警决定协助王某去往西安市,组织这场千里相认,帮助这个离散30年的家庭实现团圆。

  关于此事最新进展,记者还将进行跟踪报道。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项震江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马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