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政务  ->  镇街动态  -> 正文

温州商学院“青商行”走进瞿溪为大学生上好暑期第一课

来源:瞿溪街道  
2021年07月14日

  为广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瞿溪街道积极与高校对接,不断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7月12日,温州商学院“青商行”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赴瞿溪街道国际真皮大世界参观学习,国际真皮大世界党总支为大学生上好暑期第一课。

image.png

  来到国际真皮大世界后,一行人从市场小镇客厅开始走起,通过探访市场商户、参观展览馆等,了解瞿溪百年皮艺历史,并引导学生对商户们进行采访提问,了解其成功背后的创业故事,感悟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接着,国际真皮大世界负责人带领学生们来到市场经营户之家和市场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党组织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在市场党群服务中心里,学生们看到了支部的一系列志愿活动,了解了支部党员如何帮助商户排忧解难,不少同学还主动参与红色代办服务,感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生陈毅楠表示,此次活动让他备受鼓舞,不仅了解了瞿溪皮艺是如何一步步做大做强,走向世界各地的,还真切感受到了党建引领的磅礴力量。

  最后,区党史教育宣讲成员张淑婵为这支实践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她将党的百年历史划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生动讲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向这支充满朝气的队伍传播理想,传播信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瞿溪街道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将社会实践课程落到实处,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