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民生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瓯海郭溪为失能老人送医上门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张心怡 陈丹 实习生 郑海漪 郑轩轩
2021年07月15日

  7月14日,瓯海区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家医签约服务团队来到位于温瞿西路的幸福缘老人公寓,为居住在这里的老人提供上门诊疗服务。

  “最近感觉怎么样?血压药有吃吗?饭吃的多吗?”为了更好地与老人沟通,医生耐心地用温州话反复询问。现场不仅提供血糖、心率、血压测量服务,还赠送慢性病等老年人常见用药。针对有特殊需求的老人,服务团队免费为其更换导尿管。

  幸福缘老人公寓入住将近四十位老人,基本都需要半护理、全护理,其中百分之九十都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自2018年签约以来,无论寒冬酷暑,家医签约服务团队都定期上门,为老人健康护航。“他们签约以后非常负责,一旦发生紧急情况24小时随叫随到。如果遇到医生值班,卫生院也会派别的医生来解决问题。前几天老人导尿管出了些问题,医生马上就过来帮我们处理,我们特别感谢他们对我们院的帮助与支持。”瓯海区幸福缘老人公寓院长虞天勤表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以持续推进瓯海卫健系统“学党史、践初心、当先锋”实践活动为平台,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居民服务,着力做实做细家医签约,把签约服务工作重点向提质增效转变,探索多种渠道和方式,积极带领全科家医签约服务团队发挥家庭医生既是就诊“助力人”又是健康“守门人”的作用,为辖区老人提供全面、连续、动态、个性化服务。

  郭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全科医生黄海丹告诉记者,“每次来到这里为老人服务,他们都会很热情,能够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认可,而且能为他们的健康努力,也是完成我们医生的本职工作,会有一种获得感。”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