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红色音乐剧《青春指南》将在中共浙南一大会址首演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婵娟
2021年07月15日

  7月13日,记者从瓯海区文联获悉,取材于中共浙南一大革命历史的红色题材音乐剧一一《青春指南》将于7月16日晚在温州市瓯海区仙岩街道渔潭村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广场举行首演。这也是瓯海区首部原创音乐剧。

  青春的发问,青春的发现,青春的发力,点亮“火种”,照亮未来。《青春指南》讲述建党百年之际,一对温州青年情侣走进瓯海渔潭村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透过一场别开深意的“看风景”,让这对青年“站”在了“浙南一大”烈士们的面前,“亲历”了91年前席卷浙南大地的红色风暴,“目睹”了中共中央委派王国桢如何在渔潭村发展党组织,引导渔潭村泥水工朱绍玉及他的“盟兄弟”周阿福、黄汉西、黄寿奇、朱希连等人成为渔潭村最早的一批中共党员,并以“同龄人”的身份体悟当时青年在党召唤之下的那份奋不顾身的澎湃与激情。

  《青春指南》依循中共浙南一大会议旧址—一灵佑殿、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及“浙南火种”纪念雕塑等空间布局,原创身临其境式的音乐剧室外场景。全剧以“向日葵”为核心元素,以“煤油灯”为辅助意象,站位青年,锁位青年,以自由奔放、激情奔涌的青年维度讲述红色故事,传递共产党人爱与追求,表达忠诚、坚定、热烈、光明,彰显新时代温州人民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共同心声。

  “音乐剧是大家乐于接受的一种艺术形式,《青春指南》通过这种融合多元素展陈的方式,把故事说得更加生动,让观者能够感悟这段红色历史。”瓯海区文联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该音乐剧的演员整体启用了温州本地青年演员。他们来自温州城市学院、温州瓯剧艺术研究院、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等单位。为了完美呈现这部剧,40多名演员不顾酷暑,放弃休息,经常排练到凌晨,全身心投入,力求达到最佳效果。

  据悉,该剧由知名温籍策划人周国清团队担纲创制。该团队的作品实景演出《你好江山》曾获2019浙江省首届文艺基金,村歌剧《大陈见面》曾获2020浙江文化和旅游总评榜“2020浙江最受欢迎原创演艺节目”。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文联、中共瓯海区委、瓯海区政府主办,瓯海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文联、瓯海区委党史研究室、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仙岩街道等单位联合承办。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   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