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瓯海新闻  ->  时政  -> 正文

传承浙南火种精神!瓯海首部原创红色音乐剧《青春指南》震撼首演

来源:瓯海新闻网  记者 陈丹 林慧慧 摄影 陈明铭
2021年07月18日

  赓续红色血脉,唱响青春之歌。7月16日晚,瓯海区首部原创红色音乐剧《青春指南》在仙岩街道渔潭村中共浙南一大会址首演。耳畔回响着英雄们的铮铮誓言,心中澎湃着英雄们的精神力量,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温州中共党史学会、温州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国华,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沈勇,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黄于群,温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虹,市文联党组书记周新波,市文联主席杨明明,温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柳升高,区委副书记刘云峰等瓯海区领导出席首演仪式,并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沉浸式舞台上,一幕幕起承转合的剧情、一曲曲扣人心弦的音乐、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艺术重现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大无畏精神,带领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穿越时空,重回渔潭暮耕深处那段血与火的壮烈岁月,再现那段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

     音乐剧《青春指南》取材于1930年6月发生在渔潭村的中共浙南一大革命历史,以赞扬青春、歌颂青春为主题,讲述建党百年之际,一对温州青年情侣走进渔潭村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亲历”了91年前席卷浙南大地的红色风暴,体悟当时青年在党召唤之下的那份奋不顾身的澎湃与激情。

    全剧以“向日葵”为核心元素,以“煤油灯”为辅助意象,站位青年,锁位青年,以自由奔放、激情奔涌的青年维度讲述红色故事,传递共产党人的爱与追求,彰显新时代温州人民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共同心声。

    “这是一次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王振勇在致辞中勉励青年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把青春和梦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让蓬勃激情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让理想信念与奋斗历程紧密融合、让青春的色彩在接力奋斗中更加绚烂精彩。

    本次首演活动由温州市文联、中共瓯海区委、瓯海区政府主办,瓯海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文联、瓯海区委党史研究室、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仙岩街道等单位联合承办。

责 编:严建春

监 审:吴远

总监审:周乐光 

编辑: 夏卢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