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猫狗大战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19日

  ■景山小学四(2)班 钟函希

  在我家里,有一只看似憨厚的法斗犬和一只本就狡猾的狸猫。犬,圆头肥身,反应迟钝,每天就着滚圆的肚子呼呼大睡。猫,小头长腿,身手敏捷,时刻上蹿下跳。俗话说,猫犬是一对不折不扣的冤家,尽管它们能够与人类友好相处,但相互之间的仇恨却似乎与生俱来。猫犬狭路相逢、追咬决斗、不欢而散的场面经常在我家上演。瞧,战争又开始了。

  胖狗气势汹汹地踏上“战场”,只见它按奈不住性子,冲过去一跃而起,一招“泰山压顶”,妄想用自己的体重压垮瘦猫。别看瘦猫在体型上没有优势,但反应极其迅速,一个闪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跳到了凳子上,接着猛地一扑,使出它的“九阴白骨爪”,直接把胖狗挠了一爪子。瘦猫胜!

  这回胖狗学聪明了,谨慎地盯着瘦猫,不再轻举妄动。瘦猫也丝毫不敢轻敌,弓着背,立着尾,非常沉着。突然,瘦猫像一颗出膛的子弹,“嗖”地一下飞出来,爪子划过胖狗的屁股。但无奈,一坨肥肉成了胖狗最好的防御武器,瘦猫的突袭起不了任何作用。反而,胖狗一甩,再立即转身使出它的绝技“铁头功”,就把瘦猫顶到了“战场”另一头。瘦猫被撞得头昏目眩。胖狗胜!

  经过前面两个回合,双方体力下降得厉害,不约而同地停止了攻击。过了一会儿,它们恢复了元气,鼓起劲儿,又进入了紧张的战斗状态。这次,它们直接采取了肉搏战。双方抱成一团,互相撕咬。只见胖狗先下嘴为强,直接咬住了瘦猫的尾巴。瘦猫也毫不示弱,一口咬住胖狗的耳朵。场面一度僵持,异常激烈。直到妈妈过来,把它们两个轰回了各自的窝,这场战斗暂时告一段落。

  猫狗大战真是趣味横生啊!但是它们为什么就不能和平共处呢?

  指导老师 胡盾

编辑: 陈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