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8539042    监督举报:0577-88523479
瓯海党务 瓯海人大 瓯海政务 瓯海政协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新闻网  ->  文化  ->  瓯园  -> 正文

我的朋友铅笔

来源:瓯海新闻网  
2021年07月19日

  ■仙岩华侨小学三(2)班

  王子欧

  我最好的朋友是铅笔,每次考试的时候都是它帮我写出答案。

  铅笔也有两个朋友,分别是橡皮和削笔刀。橡皮可以帮助铅笔改正我们写错的字。当铅笔变得很粗的时候,削笔刀就会冲出来,把它削得很尖很尖,就像没气的气球,充上了气,就可以飞上天了。

  我和铅笔还有些有趣的事情。

  有一次,我发现铅笔最上方有一个小孔,我好奇地看了看,发现上面有一层皮,把它撕开来。没想到刚撕下来,铅笔就说:“你干嘛把我的‘衣服’拿走啊。”听了这句话,我吓得赶紧把铅笔的“衣服”还了回去。

  一天快要考试了,我赶紧找铅笔。但是找了很久也没找到铅笔,看考试快开始了,找得更快了。突然,有一个同学对我说:“你找什么呢?”我赶紧说:“我在找铅笔。”那个人疑惑地问我:“铅笔不就在你手上嘛。干嘛还找铅笔呢?”我看了看手上,发现铅笔真的在,我对它说:“你干嘛一直躲在我手上?”铅笔说:“就是跟你玩躲猫猫嘛。”

  铅笔会帮忙写作业,也能帮忙画画,所以我们要好好爱护它。

  指导老师 李蓓蓓

编辑: 陈奕如